(2023福爾摩沙盃)五分大局定勝負 重慶前進四強

昨日分別對新北市永和國中拿下勝利的新竹市虎林國中和台北市重慶國中,26日在社子島C球場正面交鋒,重慶國中靠著2局上一陣猛攻5安打、3保送添得5分定心丸,雖然中繼投手控球不穩3局下奉送2分,但黃浩綸守住最後1.1局,幫助重慶以8比3擊退虎林,率先搶進四強。

重慶施承霆敲出勝利打點(大會提供)

因為隊數關係,抽到種子籤只要取得E組第一就能率先打進福爾摩沙盃四強,25日先後扣倒永和國中的新竹虎林和北市重慶,26日中午在社子島C球場一分高下,重慶1局上就靠著開路先鋒張哲麥中外野安打,黃浩綸被觸身,四棒施承霆左外野安打連得2分。而虎林1局下立刻反擊,以張祐承內野安打、暴投加上王弘翔左外野穿越安打追回1分。

不過重慶2局上火力全開,李芳模保送、廖威丞內野安打、朱品睿中外野二壘打、黃浩綸保送、邵安茂、施承霆、楊譯淯連續安打一口氣進帳5分,3局上再以失誤、滾地球和高飛犧牲打多添1分。儘管虎林在3局下趁著重慶換投手之際等到5次保送外加王弘翔安打追回2分,可惜無法突破後援投手黃浩綸,終場就以5分之差決定誰是贏家,重慶率先搶進四強,將以逸待勞,在28日11點迎戰日本調布B隊和桃園市光明國中的勝隊。

新竹市虎林國中棒球隊(大會提供)

福爾摩沙盃預賽兩天打完,最終A組冠軍日本調布A隊、B組冠軍雲林縣東和國中,C組冠軍台北市長安國中,D組冠軍新北市福營國中,E組冠軍台北市重慶國中,F組冠軍日本調布B隊,G組冠軍桃園市光明國中,明天開始將由智林體育台轉播複賽和決賽賽事。

福爾摩沙盃26日賽事結果:

日本調布A12-1新北二重
北市長安22-1新北秀峰
新北秀峰6-11新北佳林
北市重慶8-3新竹虎林
花蓮三民0-3日本調布
桃園仁和16-0新北尖山
新北尖山1-13新北福營
新北新泰0-10桃園光明
新北新埔3-4雲林東和
北市大理5-12新北新埔